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军队兵员缺乏 年轻人设法行贿逃脱兵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日电 俄罗斯的小伙子们对服兵役持非常消极的态度。他们不愿意参军,原因包括军官压迫士兵,生活条件差等等。他们的父母也很不愿意,于是他们会对征兵的职员行贿以换取他们放过自己的孩子。医生也使行贿的对象,因为他们可以给这些人开出身体条件不合格的证明。

  但是面临兵源缺乏的俄罗斯军队却面临着令他们头疼的复杂问题。

  2003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军队体检条令成为争论的焦点,该条令规定,任何人在入伍之前都必须经过体检,并且“性取向不正常的人”不得入伍。于是很多年轻人利用这一点来逃避兵役,声称自己的性取向有问题。而同时,这一条又被很多人引用来攻击俄罗斯军队歧视同性恋者。尽管后来此条令得到了修正,声称同性恋也可服役,但是却不让他们暴露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因为“别的士兵可不喜欢这样,他们会被揍的。”

  虽然解决了同性恋的问题,但是征兵部门仍然面临着复杂的与性别有关的问题,例如变性人入伍,在伊库茨克就有这样一例,一名从女性变过来的男子要求入伍,但征兵部门不得不声称此人内分泌有问题而拒绝让其参军。(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