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关注东山岛军演 > 正文

台湾军方研究如何打击大陆登陆作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0: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海军运送冲锋舟的大中型登陆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登陆部队利用舟波向“敌”海岸实施冲击登陆


台军在海滩上设置的障碍物


中国台湾地区马祖守军在夜间进行抗登陆小口径火炮射击

  据台湾媒体最新透露,台湾军方正在研究如何打击大陆登陆作战中的舟波登陆。台湾媒体欧称:台军用炮火打击登陆部队分三个阶段:

  ①在解放军登陆冲锋舟波据海岸7000米左右,台军陆军大口径炮兵以全力轰击7000~3000米舟波部队、指挥舰与舰载炮兵,二是当解放军舟波部队进入距岸3000米距离时,守备旅、打击旅炮兵及守备营将用120毫米火炮接替陆军大口径炮兵对解放军舟波登陆部队实施
打击;

  ②当解放军登陆舟波冲过海上封锁火力抵达滩线时,除陆军大口径火炮一部仍打击解放军后续舟波部队外,其余所有火力、连同岸上81毫米和60毫米火炮打击已在滩线登陆解放军舟波部队,若打击力度不够,陆军大口径火炮将停止对解放军后续舟波部队的远距离射击,击中火力利用弹幕射击打击滩线的解放军舟波登陆部队。

  ③如果解放军顺利登陆成功,台军机动打击部队(装甲部队)必须在30分钟内向登陆滩线实施反冲锋,此时陆军大口径火炮应全力配合机动部队反冲锋作战,而守备旅炮兵则应对解放军后续舟波部队实施打击,防止后续部队增援解放军已登陆的部队。

  台湾媒体认为,在“汉光17”模拟演习时,解放军的二个半师“成功突破”了台军一个师的守备,因此台军应该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和装备配置。(北斗工作室)

  相关专题:关注东山岛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