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反击台独专题 > 正文
台军精心研制“反登陆战”不堪一击震惊当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6日 11:52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图:台湾在上月举行的“汉光演习” 中曾出动大批先进武器

  本报综合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月前用电脑模拟两岸开战,结果发现台湾精心研制的“反登陆作战计划”完全败在登陆部队的进攻下,据说电脑模拟结果使台军方高层将领大感震撼。

  【模拟双方精锐尽出】

  据台湾《中国时报》昨日报道,台湾今年3月进行“汉光十七号”演习的兵棋推演,模拟战分别进行制空、制海、反登陆三个部分,每个项目需时一星期完成,地点在台湾大直原三军大学校区内,反登陆电脑模拟战被视为压轴项目。电脑模拟作战设定号将登陆部队称为“蓝军”,至于“防卫”的台湾部队则称为所谓“红军”。

  整个兵棋推演按照作战的假设进行,负责指挥反登陆作战的“将领”依照台军方制订的“固安”防卫作战计划为蓝图,当“蓝军”取得台海制空权,以优势兵力登陆,“红军”执行“反登陆”作战企图击退对方。在模拟战中“蓝军”动员的战力包括苏—27战机、基洛级潜艇、现代级驱逐舰等。“红军”也是精锐尽出,动员了包括幻影2000与F—16战机在内的第二代兵力。模拟战原定在第7日的下午5时结束,最后还要延长了3个多小时才完结,电脑计算的结果是“蓝军”战胜!

  【台军将领口硬心惊】

  据说,台湾陆军不少高级将领不服,将模拟战结果归咎为数据有欠准确、指挥将领不谙电脑兵棋推演程序以致“兵败”。另据台湾军方透露,去年的兵棋推演,台军所有F—16战机在第三个作战日即全军覆没。而负责统筹模拟战的台军“参谋总长”顾问宁攸武则强调,兵棋推演结果“值得参考”。【美对台军“大感失望”】

  另据美国传媒报道,日前在台湾进行所谓军事评估的美军评估小组在实际考察台军后,普遍认为台湾军中士气不高,训练不足,军纪涣散。报道引起台军基层人员热烈讨论,并私下以电邮互相传阅该篇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美军评估小组实地考察台湾军队,原以为台湾军队“纪律严明、战力高强”,可是事后小组成员普遍认为台军“士气不振”,而且军人“训练不足”,不但未能看到期望中的“以色列式军队”,评价则与军纪松懈的巴拿马军队相提并论。

  美方军事专家指出,台军士气不高、武器采购弊案丛生、军队领导无方、军人疏于训练、陆军影响力远超海空军,导致台湾军队现况陷入困境。不过,台湾“国防部常务次长”高扬则公开表示,他无法接受这般“不尽不实”的报道。(南方都市报)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台军透露未来军购方向 (2001/05/15 22:02)
美专家评价台军是巴拿马式涣散 (2001/05/15 08:33)
台军雷霆二千火箭在演习结束后炸伤渔民 (2001/05/05 15:18)
以解放军为假想敌 台军举行“汉光十七号”演习 (2001/04/26 09:1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