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以解放军为假想敌 台军举行“汉光十七号”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6日 09:12 环球时报

  4月20日,台湾军方在最后一天的“汉光十七号”演习中进行了三军联合反登陆的实兵操练,共动员2700名官兵和各式火炮、直升机、战机及舰艇,自行研制的“雷霆2000”炮兵多管火箭系统也首次亮相。

  实兵操练的假设是:台军观察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船队跨越台海,逼近屏东车城一带的海岸,台“国防部”立即下令三军实施反登陆作战。首先由空军F—5E型战斗机针对假想敌军的船队进行火箭弹、汽油弹的低空轰炸,随后海军“海鸥”级导弹快艇用“雄风Ⅰ型”导弹射击。

  接着,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制的反登陆武器“雷霆2000”炮兵多管火箭系统发射“双效群子弹头”MK30火箭形成“弹雨”,摧毁海上假设目标。台军声称,这套武器系统可将敌方船队阻绝于距离海岸18—28公里的海域。在反登陆作战最后的关键时刻,由陆军出动多辆“勇虎”战车扫荡滩头上的敌军,完成作战任务。

  负责这次演习的台湾“陆军总司令”陈镇湘指出,今年“汉光”演习主要是考验台军在“精实案”实施后,部队编制和装备的作战能力。他说,反登陆作战一直是台军的作战构想,更是台湾本岛防卫的重点。陈镇湘还声称,台军针对解放军的武力情况,已经制定了“制空、制海、反登陆”的作战指导构想。

  “汉光十七号”演习从3月中旬开始,全程分为三军联合作战“兵棋推演”和“实兵验证”两个阶段。电脑兵棋推演于3月中、下旬在台北大直三军大学旧址的模拟中心实施,实弹操演则于4月份在现有驻地及台湾本岛海、空域实施。(吴薇)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汉光演习展现台陆军最新战法 (2001/04/21 17:12)
台“汉光演习”洋相迭出 (2001/04/20 18:28)
台湾军方进行“汉光十七”军事演习 (2001/04/20 17:10)
台进行陆海空三军联合演习 (2001/04/19 13:5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