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军透露未来军购方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22:02

  空军高层官员昨天指出,为因应公元2005年后台海两岸空防战力优势可能向中共倾斜,空军目前除规划垂直起降战机为新一代战机目标外,未来也将寻求采购对地、对海攻击机,并大量运用UAV无人侦察机。

  此外,空军明年仍将继续向美争取反辐射导弹,以因应中共在东南沿海部署的S-300防空导弹,并在采购清单中加入“灵巧炸弹”。

  官员指出,目前包括幻影-2000、F-16和IDF经国号战都属于防卫性战机,虽然在对空、对海方面有强大虎力,不地在反登陆作战的战术运用上,还是不如美国A-10次音速战机能发挥较大效果。不过官员强调,采购对地、对海攻击机是为了强化反登陆作战能力。虽然目前仍有F-5E担任反登陆任务,不过性能上仍不若A-10强大。因为目前美国A-10战机已经不再生产,因此将寻求新一代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对地攻击机。

  (参考消息)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军购再多也不踏实,台自主研制隐形导弹艇 (2001/04/30 18:30)
台湾军购武器系统介绍:P-3C反潜侦察机 (2001/04/25 08:54)
台湾军购含德式潜艇 德国表明无意售台潜艇 (2001/04/25 08:18)
宋楚瑜呼吁台湾当局审慎处理军购问题 (2001/03/22 08:43)
丁守中呼吁台湾当局以两岸高科技合作取代军购 (2001/03/12 06:0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