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称采购标枪导弹乃台海反登陆作战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日 10: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美国防部日前宣布售台36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台湾军方于昨天就此事正式对外界作出回应,宣称陆军这一采购案是依据台海反登陆作战需要进行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笔军售包含相关系统、零组件,以及售后服务等,总价值高达5100万美元,这将是台湾军方首次取得这种先进武器。

  美国安合作署已就此事知会国会,只要国会不提出异议,这项交易即告成立。

  “标枪”系统是人员携行式武器,射程约2500公尺,具有“射后不理”功能,而且每套都有两种性能:一种用以攻击战车车顶,一种用以攻击直升机、掩体和碉堡。

  消息人士引述美国安合作署的话说,这项军售可提升台湾步兵侦察搜索,工兵中程反战车能力,并可提升与美军“互通”效能。

  “标枪”导弹1989年开始研发,1996年开始部署,在美军自己的测试中,曾创下6发6中的精良纪录。预计到2005年,这类步兵武器将总共生产9000枚。(王明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