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资料:瑞典赫格隆BV206S装甲全地形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33 人民网

Bv206S具有完全水陆两栖能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v206S履带式装甲全地形车


Bv206S主要在复杂地形下使用


C-130“大力神”可搭载二辆Bv206S

  瑞典阿尔维斯·赫格隆(Alvis Hagglunds)公司生产的Alvis Bv206S履带式装甲全地形车,主要用于运送作战人员和物资,采用双车箱铰接结构。Bv206系列车辆已经生产约11,000辆,在全世界超过40个国家中操作使用,可见性能极佳。Bv206S是Bv206的装甲型,能携带12名全副战斗装备士兵通过恶劣地形,从冰雪覆盖的北极圈到沙漠、沼泽和泥泞丛林,还能够两栖操作。Bv206S适应力强,可在极端天气环境中使用,温度适应范围从-32°C到+46°C。

  Bv206S全地形车提供高灵活性和可靠的防护能力,因此适用范围非常广泛,可以用于装甲人员运送车、运输车、战场救护车、防空导弹车、反坦克导弹车、迫击炮车、雷达车、战地指挥车车和救援车。可称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履带式装甲全地形车。

  Bv206系列全地形车由阿尔维斯·赫格隆公司和瑞典陆军军需司令部共同发展,最初用于瑞典陆军使用。Bv206全地形车是Bv202的后继车型,1974年瑞典陆军选择阿尔维斯·赫格隆公司研制样车。从1976年到1981年,经过从52辆不同样车筛选后,1981年4月首批Bv206正式交付陆军。现在Bv206S系列已经成为国际化产品,主要在法国、德国、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芬兰、挪威和瑞典军队中服役。一些国家的军队正在对Bv206S进行评估,估计将来能被更多的国家采购。

  法国陆军在1999年9月调配一些Bv206S全地形车在科索沃部署,车辆顶部有一个转塔,安装一挺M2 12.7毫米机枪。

  在2002年,德国陆军从主合同承包商莱茵金属集团地面系统公司定购新型装甲战地救护车。莱茵公司的合同分包商包括:泰利斯通信系统GmbH公司(提供无线电通信和内部通信系统),Binz GmbH公司(提供救护车的设备),以及瑞典阿尔维斯·赫格隆公司(提供Bv206S全地形车)。在2004之前31辆将进入服役,德国陆军Bv206S全部需求量为200辆。

  在2003 年10月,阿尔维斯·赫格隆公司获得来自意大利陆军112辆Bv206S全地形车辆的定单。在2004年和2007年之间将会被交付。

  在2004年3月,瑞典陆军定购一批15辆Bv206S全地形车。七辆军队运送车,五辆运输车和三辆救护车。将装备快速反应部队,并加入2003年1月1日组建的欧洲联合部队,执行维和等国际性任务。瑞典陆军总定购数量将达到50辆。

  1、Bv206S全地形车结构

  基本型Bv206车身采用耐火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RP)制成,采用双层结构,不但坚固耐用,比钢车厢轻,而且还起防翻车作用。整车由前、后车箱铰接式连接,每节车厢由底盘和车身组成。Bv206S车身则采用全焊接钢制装甲层,可抵抗直接射击7.62 毫米弹药和榴弹炮碎片。前面的车箱提供给驾驶员和三名战斗人员,后面车箱携带八名全副装备战斗人员。车辆前、后车箱均配备有天窗口。

  车辆装有空调,具有核,生、化环境保护能力,装备一套自动化的火灾检测和熄灭系统。

  位于加拿大的Soucy国际公司被阿尔维斯·赫格隆公司授予一份承包合同,为Bv 206S提供Soucy橡胶履带系统。该系统也装配在最新型“北欧海盗”(Viking)BvS 10全地形车,目前正在生产中用于英国海军使用。

  2、Bv206S装甲人员运送车(APC)武器

  Bv206S可在车体顶部的环状基座上装备一挺7.62毫米或12.7毫米机枪。导弹和其他的武器系统能够在车内被携带。

  3、发动机

  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在前车箱安装。安装一台Steyr公司M16六缸3,200 cc直列涡式增压柴油机,在4,000转数/分提供130千瓦动力和在2,300转数/分提供350牛顿米扭矩。功率和重量比是19.42马力/吨。传动系统安装默西迪斯·奔驰汽车公司W5A-580自动变速装置,有五个前进和一个倒车档。变速箱通过一个轴连接到由Hagglunds公司制造的传动变速箱。一套碟式制动器被安装传动变速箱前面。动力最后经由十字接合器轴传输到前、后车箱底盘的前端驱动器。车辆前、后车箱以铰接连接而且安装两套液压缸控制操纵。转向是借助两个液压缸改变前后车厢之间的方向实现的,通过1个普通的方向盘进行伺服控制。该液压系统的设计允许在两节车厢之间有很大自由度。为节省成本,液压系统直接使用商业的现货组装。

  4、性能

  Bv206S最大速度在普通路面道路上52公里/小时,行程达到300公里,转弯半径16米。Bv206S具有完全水陆两栖能力,在水面由履带推进并配备有一个微调螺旋桨,水上速度能达到4.7公里/小时。车辆由四条履带驱使和维持在柔软表面良好的机动能力,像泥、砂和雪,因为负载均衡地被四条履带分配,地面压力最小化。履带由0.6米宽橡胶制造,并附以经度纺线加强和完整的钢丝侧面加强,因而有很高的强度,在高等级公路上行驶,也不会将路面损坏。对地面压力是前、后车箱分别是13.4千帕和13.3千帕。

  5、空中运输

  Bv206S全地形车可由空中运输来部署。机动运输主要由波音公司CH-47“支努干”运输直升飞机和西科斯基公司“超级种马”CH-53运输直升飞机运送,能够一次吊载一辆。远程通过运输机运送,C-5 A“银河”运输机可搭载十辆,C-17 A Globemaster运输机可搭载六辆,C-130“大力神”可搭载二辆,C-160 Transall运输机可搭载一辆,A400M运输机可搭载二辆。

  6、最新型BVS10“北欧海盗”全地形车

  BVS10是Bv206系列最新改进型。车重约10.5吨,最大有效载重3160公斤,采用了新的康明斯5.9升柴油发动机和阿里逊的全自动变速装置,其最大速度可达65千米/小时,在水中行驶可达5千米/小时。按照民用客货两用车宽度标准设计,净宽只有1.87米。英国海军已经订购了108辆新型BVS10“北欧海盗”全地形车,主要包括3种变型车:装甲运输车、指挥车和战场修理车。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