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特种部队大量装备“运动员”全地形车(ATV)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08:4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5月3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特种作战司令部与"北极星"工业公司签订了700辆全地形车(ATV)的生产与交付合同,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正在使用这种车辆。据称,这些全地形车能够适应全球最复杂的地形。

  该合同是"北极星"工业公司与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两年多以来开展联合设计的结果,"运动员"MV全地形车(MV指军用型)采用的是制式"运动员"全地形车的底盘和发动机,能
够适用于各种地形,"运动员"MV具有以下特点:红外车灯提高了夜视能力;保护车辆的保险杠;泄气保用轮胎和无键点火;强化钢架和增强型悬挂装置,可提供更好的支撑、防护和穿越崎岖地形的能力;前后金属行李架,承载能力为制式ATV的两倍;前后绞盘牵引能力均为1135千克;燃油容量有所增加。

  该合同还包括把"运动员"6×6改装至军用标准。"北极星"公司于2003年3月开始为特种作战司令部生产MV,到目前为止已提供数百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