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MGS)即将投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0: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5月27日报道] 美陆军本月成功完成了"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MGS)的一系列重要试验。在此之前,MGS的操作手册也已经制订完成。据美陆军官员透露,MGS可能在今年8月或9月就能获得批准进入初始生产。

  MGS是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斯瑞克"装甲车的一种变型车。根据美国陆军的设想,MGS将成为一种主要的步兵支援车辆,它配备的105毫米火炮可以为步兵摧毁掩体和工事。第一
个装备"斯瑞克"的旅目前正在伊拉克执行任务。如果低速初始生产获得批准,第一台MGS最早可能将于明年初部署。

  MGS在研制过程中碰到过不少困难,包括乘员舱过于狭小、弹药处理系统存在小缺陷等。此外,火炮在发射时还会产生"光环效应"(由超压和爆炸碎片产生的光环)。美陆军的这位官员称,上述所有问题目前已经解决,该炮现在可以进行有限用户试验(LUT)了。有限用户试验按原计划应该在去年进行,由于早先发现的问题需要补救,所以导致有限用户试验推迟。这位陆军官员称,有限用户试验暂时推迟到今年10月进行。

  美陆军现在热衷于强调这种新型火炮系统的成功之处,并指望国防部高级官员为其提供支持。按照设想,"斯瑞克"战车族将成为灵活的网络化部队的基础,这种部队可以快速部署到世界各地。

  有限用户试验是MGS项目管理办公室关注的焦点。在此之前,美陆军和承包商必须面对一个挑战:改进乘员舱。此前,美陆军发现MGS存在人员配备问题,炮手和车长工作的空间过于狭小,车辆的电子显示器难以看清。为此,MGS小组(由陆军项目办公室、承包商和试验单位的人员的组成)曾将两辆MGS样车中的1辆改装成所谓的"人力因素工程"配置。通过MGS小组的艰苦工组,在这一问题上MGS目前已经满足了陆军的要求。

  另一个问题来自炮口制退器。MGS起初采用了一种有孔的炮口制退器来减小后座,但这个装置引发了燃烧和超压问题,在射击试验中损坏了车上的许多设备。此后,陆军和承包商进行了大量的试验,试验表明没有炮口制退器时,系统照样能承受火炮发射后产生的后座力,并不会引发任何的问题,所以最后决定将炮口制退器去掉。

  有限用户试验包括180英里(290千米)公路行军、C4I系统演示、射击以及模拟城市地形作战的演习。在进行有限用户试验之前,MGS样车还与一支实际的"斯瑞克"部队一起参加了"部队开发演习"。MGS在这次演习中演示了它的功能,包括在墙上炸出一个足够大的洞供步兵通过,以及摧毁掩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