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华卫二号”将发射 每天绕地14圈具军事用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预定将在美西时间20日升空的“华卫二号”,可观测向上闪电(红色精灵),是全球第一次用卫星观测这种科学原理至今还是个谜的自然现象。此外,它还兼具相当重要的军事用途。

  此外,这枚被称为台湾首颗自主遥测卫星,还具有军事用途。据说一方面可观测“敌对国家”军事基地分布,另一方面在开发巡航导弹时将更为重要,这是因为巡航导弹的原
理,就是用导弹上装载的数字相机,不断拍摄地面情形,再和存在导弹上微型计算机里的地形资料比对,“既有资料”如何得到?就是靠“遥测”。

  报道说,等“华卫二号”升空后,由于分辨率相当高(黑白2米、彩色8米),只要2米以上物体,就可辨识形状,在军事用途上将有帮助。

  此外,“华卫二号”的发射可观测向上闪电(红色精灵),是全球第一次用卫星观测这种科学原理至今还是个谜的自然现象。红色精灵则是带电云团向上往高空电离层放电的现象,人类一直到1994年才第一次看到;目前全世界观测到的次数仍十分有限,因为红色精灵发生在距地表15到95公里的高空,发生时间约只有1%秒。

  而“华卫二号”发射后将以与赤道夹角81度、接近垂直赤道的角度,每天绕地球14圈,经过地球向阳面时,因为是白天,可执行遥测任务,而绕到地球另一侧黑暗面时,正好有机会观测红色精灵。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