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在京台胞呼吁台湾乡亲制止陈水扁的“台独”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张勇)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18日就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举行座谈会,与会的在京部分台胞在会上表示,当前“台独”已成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根源,希望台湾乡亲们能够认清陈水扁“台独”真面目,认清“台独”对我们台湾同胞利益的危害,勇敢站出来制止陈水扁的“台独”阴谋。

  郭平坦、何标两位老台胞在发言中说,陈水扁执政4年来,拒不承认一个中国,一再
玩弄各种手段误导民意、推动“台独”、挑动两岸对立,已经严重损害了两岸关系。如果任其在“台独”道路上走下去,必将会给台湾同胞带来巨大灾难。他们表示,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充分展现了祖国大陆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希望那些受到陈水扁蒙蔽的台湾同胞不要对“台独”心存幻想,更不要低估祖国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

  全国台联顾问石四皓说,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的时刻,中台办、国台办发表“5·17受权声明”,是十分及时而有前瞻性的,对陈水扁等“台独”势力将起到严正的警告作用。同时,这份声明也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善意和关怀,以及对台湾前途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如声明中提出的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的主张,就非常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台湾经济的发展。

  全国台联研究室副主任杨毅周认为,声明有理、有力、有情、有义,反映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心声。声明中有关两岸关系发展的7项主张,明确解答了两岸同胞共同关注的问题。只有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关系才有光明的前景,台湾同胞才能得到和平、稳定和发展。也只有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才能够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享中华民族在国际上的尊严。台湾乡亲们应认真思考,认清陈水扁“台独”真面目,认清“台独”对我们台湾同胞利益的危害,清醒认识自己的幸福究竟在哪里。

  全国台联副会长陈贵州说,我们与台湾同胞共谋两岸和平发展的诚意不会改变,希望台湾乡亲们能够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勇敢站出来扼制“台独”,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携起手来,共同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中国,共同促进国家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