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内外反独促统人士福州座谈 一致反对“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23: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陈国明)在今天下午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福州市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坚持一中原则,反对‘台独’座谈会”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南非等十多个国家和台港地区近二十名反独促统人士,一致表示拥护中台办、国台办的“五·一七受权声明”,一致反对“台湾独立”。

  来自台湾岛内的台湾人民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先生在发言中说,中
台办、国台办发表的声明是很重要的历史文献,有助于海峡两岸和平稳定,一定会得到两岸中国人的肯定。他认为,陈水扁这几年来的所作所为使海峡两岸人民感到很失望,他为了一已之私,不顾把台湾人民推向战争的边缘,这是很不道德的。他希望陈水扁应当给中国政府一个善意回应,不要再铤而走险,给台湾人民带来灾难。

  香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曾文仲在座谈中称,自己既是香港人,又是台湾的女婿,一直都很关心台湾的局势。他认为,中台办、国台办的“五·一七受权声明”是很诚恳的,很有诚意的,他相信海内外中国人都会拥护的。他说,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不争的事实,谁也否定不了。他希望陈水扁要听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声音,要为台湾人民福祉考虑,不要给台湾人民带来灾难。同时,他也希望台湾人民要团结起来反对“台独”,共同为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作出努力。座谈会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南非等国家的反独促统人士和华侨、华人代表在发言中也一致对中台办、国台办的声明表示支持。他们认为,国台办的声明是给陈水扁最后的机会,希望陈水扁能悬崖勒马,放弃“台独”,再不要把台湾人民拿来当赌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