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摒弃“台独” 才有出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7:00 人民网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7日受权就两岸关系发表声明后,海外华侨华人以发表谈话和声明、举行座谈会等形式,表示坚决拥护这一声明,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和分裂祖国的行径。

  美国华侨华人代表17日对上述声明作出积极评价。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说,中国政府此时就两岸关系发表声明意义深远,声明中提出的7项政策主张完全
合情合理。旧金山中国统一促进会顾问魏需逊认为,声明非常及时,对陈水扁的“台独”图谋是沉重的打击。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执委会会长邓澍宏认为,声明不仅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台湾社会更多的认识,也给予两岸互动更大的空间。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竞芬说,声明清楚地显示了中国政府对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和信心。

  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17日说,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采取主动,让台湾人民认识到两岸统一是一条康庄大道,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良策,而“台独”活动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全英华人外卖公会主席、英国内政大臣种族关系顾问陈德说,声明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他呼吁台湾当局不要一意孤行,应该及时回头,如果继续从事分裂活动,势必危及台湾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

  加拿大渥太华加京华人社团联合会和加京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17日联合发表声明说,中台办和国台办提出的7项政策主张完全符合现实环境和台湾同胞的愿望与利益。对台湾当局来说,如果他们真的能考虑台湾同胞利益的话,那么他们所必须做的就是一点:承认一个中国。

  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7日发表题为《台湾当权者只能摒弃“台独”才有出路》的声明说,在当前台海两岸关系处于极其严峻的关键时刻,中国政府发表的声明非常明确地就台湾的前途摆明了让台湾当权者选择的道路,也表明了中国政府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意志。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朱正敏17日说,声明指出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台湾地区在国际上与其身份相适应的活动空间问题,共享中华民族的尊严”,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实现统一的诚意和最宽容的胸怀。

  旅居捷克华人联谊会17日发表声明,坚决拥护中国政府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主张。声明说,统一是历史的要求,进步的要求;统一是两岸人民利益的要求,中华民族利益的要求。

  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7日发表声明说,中国的统一是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共同心愿,台湾永远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独”势力应立即悬崖勒马,改弦易辙,否则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中南美洲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巴拿马、巴西、阿根廷、智利、哥斯达黎加和秘鲁等国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7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中台办和国台办发表的声明十分及时,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一个指导性文件。声明中提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7项政策主张,表明中国政府对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和对台湾当局的极大耐心,而陈水扁之流却一味推行渐进式“台独”,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身为华夏儿女,侨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对此坚决不答应,坚决同各种形式的“台独”作斗争,维护祖国的统一。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文章说,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决不妥协,争取和平谈判的努力决不放弃,与台湾同胞共谋两岸和平发展的诚意决不改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决不动摇,对“台独”决不容忍。文章说,为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全球的中华儿女必须共同支持中国的严正声明,坚决打击“台独”分裂活动。

  在孟加拉国工作和经商的华人对声明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和平统一的期望。在孟加拉国经商近10年的台商俞先生认为,这份声明提出了相当宽厚的条件,7项政策主张为两岸关系提出了未来的目标和架构,充分表达了善意。

  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徐恭德17日说,保持两岸的和平与稳定,实现祖国的统一是台湾最光明的前景。“台独”之路则是一条死胡同。加蓬华侨华人都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5月19日 第四版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