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空军两架EH-101直升机缺零件无奈被拆(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1: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EH-101“墨林”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为EH-101“墨林”直升机后为CH-53重型直升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由于零配件短期,英皇家空军将不得不拆解两架总价值为3400万英镑的“墨林”式直升机,以保障其余直升机的正常使用。被拆解的两架“墨林”目前部署在牛津郡的本森基地,其零件将被运往波斯尼亚的英军维和部队。

  此次“墨林”式直升机零件危机恰巧发生在对运输机种的需求急剧增长之际--英军目前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尔干地区的任务正在逐渐加重。英军方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称,之
所以会出现如此局面,完全是因为国防部在订购“墨林”式直升机时为了节省开支而拒绝购买足够的零部件所致。

  由于上星期有一架隶属于英皇家海军的“墨林”式直升机坠毁,该机目前已暂停使用。据悉事故是因机尾旋翼轴衬断裂引发的。

  缺乏零部件将无法维持“墨林”式直升机的正常使用,因此,厂家和军方均寄希望于美国的“VX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美将采购总数高达500架的直升机,其中20架将用于承担美总统和政府官员的飞行保障任务。目前“墨林”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的S92直升机。

  如果赢得招标,现有“墨林”式直升机的生产将得以延续,其零部件就有可能得到保障。反之,则局面会更加恶化。基于上述原因,英空军被迫做出拆解两架直升机的决定。国防部发言人强调说,对飞行员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因为“墨林”式直升机的性能一直受到用户的普遍好评。(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