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空军上将称联军提前14天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2:04 中国日报网站

  负责在海湾地区部署英军装备的英国空军上将普兰杰7月3日透露称,美英联军提前14天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原因是有关“一个主要行动”,但他拒绝透露具体原因。

  然而,英国《卫报》援引美国《纽约人》杂志的最新采访称,美英联军对伊作战总指挥弗兰克斯将军表示:“我之所以决定提前发动地面进攻,是因为情报部门告诉我们,我们有机会保证伊拉克南部(鲁迈拉)油田的完整无损。”

  同时,英国国防部人士3日也表示,美英联军原计划在4月初进攻伊拉克,但美国中央情报局获得情报表明萨达姆及其家人正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的一幢建筑物内,弗兰克斯将军因此决定将战争日期提前至3月20日。

  另外,普兰杰上将还表示,英国军队的装备,特别是高科技装备,与美军设备的兼容性将日趋完善。《卫报》指出,这表明以后,英军参与的战争中,一定会有美军参加。而英国国防大臣胡恩上周称英国“不太可能”在没有美军参与的情况下参加大规模军事行动。(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