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空军开始接收首批6架换发“鹞”式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6: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鹞”式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1月26日期刊消息:最近,英国皇家空军(RAF)接收了首批6架装罗·罗公司增推型"飞马"11-61涡扇发动机(在英国使用的发动机名为Mk107)的"鹞"GR7对地攻击机,RAF订购的这种"鹞"式飞机的总数为20架。

  这种采用更大推力发动机的名为GR7A的新飞机被批准于本月初投入使用,并交付给RAF位于Cottesmore的主要"鹞"式飞机使用基地。

  该"飞马"升级型发动机能使GR7A飞机在高温环境条件下达到更大的起飞推力,并且可携带更大重量的外挂包括短距离空-空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等返回航母。

  预计,明年4月,英国国防航空修理局将交付RAF最后一架升级型"鹞"式飞机,届时罗·罗公司也将完成其第37台"飞马"发动机的生产。预计,罗·罗公司新型"飞马"发动机的生产将持续到2005年底。目前,这项"鹞"式飞机的升级工作正在英国国防后勤组织(DLO)与BAE系统公司、QinetiQ公司和罗·罗公司的一项总金额约2.528亿美元的升级合同下进行。

   RAF的"鹞"式飞机也是范围更大的GR9飞机升级项目的一个内容,该飞机将装备现代化的电子设备并具有部署增大航程的空对面武器的能力。英国未来大约70架的GR9/9A攻击机机队将于2005年2月投入前线使用。预计,RAF的"鹞"式飞机将于2015年左右退役。(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