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将减少“鹞”式飞机发动机库存以节省成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 10: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0月20日期刊消息:最近,英国皇家空军决定至少减少100台用于"鹞"式对地攻击机的、由罗·罗公司生产的"飞马"发动机,目的是降低其拥有成本。减少这些库存发动机和大量多余备件的决定是英国防部控制与"传统"发动机有关的成本的一项内容。

  目前,英国国防部正在对其飞机的维护和保障方法进行重新评估。进一步的降低成本和其他一些研究工作正在进行,结论大约在2004年第一季度末得出。

  本月底,英国皇家空军计划接收"鹞"式飞机的首台升级发动机,目前,"鹞"式飞机正在装配罗·罗公司的"飞马"Mk107发动机。该发动机将提供更大的推力和迫切需要的高温环境工作和高性能的改进。

  这种升级型飞机的最初名称为GR7A,接下来进行电子设备和武器包升级后的飞机名为GR9A。

  在IQPC军用航宇推进会议上,Chris Daykin中校说:"飞马发动机是一种传统的发动机。它的保存价格太贵,因此,综合计划小组对该项目在能否节省成本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研究。"

  在谈到发动机的升级和国防部希望减少发动机的维护工作量时,"飞马"服务保障方面的负责人说:"飞马发动机的单台备件价格大约为150万英镑,但其中只有大约40万英镑是可用的。"预计,到2004年3月,英国皇家空军将减少20台"飞马"发动机,并且,按计划,接下来还将减少70台,其中包括Mk103和Mk105两种发动机。在该飞机2015年退役以前,空军还将减少价值约300万英镑的"从未用过的""飞马"发动机备件。

  英国国防部还将趁此机会采购40台Mk107的升级组件,以改变其与主要罗·罗公司和一级供应商的契约关系。Daykin先生说,国防部目前与供应商的契约关系使他们"为许多不需要的东西付费",其中的部分原因只是运用了传统的契约习惯。现在,英国防部正与罗·罗公司商谈一种新的契约方式,预计2004年初可得出结论。

  目前,英国空军和工业部门的人员已经在一起就提高"飞马"发动机的维护和保障效率进行工作。目标是使发动机的维护往返时间将从45天减少到25~30天。其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由工业部门管理的组织机构--综合产品小组,负责对发动机的维护进行检查。2004年第二季度,一个过渡的小组将到位,完整的综合产品小组将在2004年年末建立起来。1999年,英国国防部决定投资一个发动机的项目并采购40台升级的组件用于其"鹞"式飞机GR7机队的多数飞机。当GR7飞机在超出正常工作范围和用于海军的航母上时,显示出了该飞机在高温环境下的工作限制。特别是飞机的安装推力限制了飞机返回航母时的外挂和携带军火返回能力。Mk107发动机的推力增加了1334daN,总重量从14525kg增加到15432kg。增大的推力可使操作者能以最佳的作战装备飞行,而不是目前通过减少作战装备来满足热天和高性能的要求。

  另外,英国国防部已与罗·罗公司签署一项合同,以使Mk107发动机由于设计缺陷造成事故的使用可靠性指标达到725h。(胡晓煜、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