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实战要求英空军“鹞”式攻击机进一步更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4: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4月21日刊号报道]伊拉克战争为英国皇家空军的"鹞"式GR7攻击机提供了首次使用多种新武器的机会,包括新加装GPS制导的增强型"宝石路"II制导炸弹、电视和激光制导的"幼畜"空地导弹、低空和中空侦察吊舱。与此同时,也暴露了现有系统的缺点,需要在未来几年加以克服。

  "鹞"式攻击机在支援美国陆军第3机步师时遇到的挑战是,对快速向巴格达推进的地面部队提供纵深打击变得很困难,分不清友军相对于敌方目标的所在位置,战争早期发生多次无法投下武器的情况。由于要攻击的大都是活动目标,所以主要使用激光制导炸弹。但是,由于机载Tiald瞄准吊舱分辨率不能满足飞行员的要求,要很有效地使用"幼畜"空地导弹攻击装甲运兵车、炮兵和地地导弹发射架时,需用"幼畜"空地导弹的红外导引头搜索跟踪目标,这就促使英国皇家空军要么采用性能更好的中、高空瞄准吊舱,要么对"鹞"式攻击机进一步更新,能像美国的A-10那样控制"幼畜"导弹红外导引头跟踪目标并确定其坐标。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