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鹞”战机在伊成功使用Litening II吊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2日 17: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8月15日报道:据8月4日出席美国国家训练系统协会战斗机训练讨论会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说,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在美国海军陆战队AV-8"鹞"喷气战斗机上使用Litening II瞄准吊舱非常成功。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制造的吊舱含有高分辨率、向飞行员显示目标红外图像的前视
红外传感器以及激光照射器。它原本是为美国空军后备队和空军国民警卫队F-16设计的。

  据第二海军陆战队空军联队司令约翰·卡斯特里亚夫少将说,在这次战争中,海军陆战队"临时紧急吊挂了" Litening II瞄准吊舱,因此它们能够把图像下传给地面前线空战引导员。他说:"我们有在纳西里耶上空周围飞行的"鹞"战斗机,在地面上的前线空战引导员可通过地面站看见空中家伙正在注视什么,并告诉他目标在那儿。在城市行动中……它是不寻常的成功。"

  美国海军陆战队约翰·戴维斯上校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航空武器和战术中队(MAWTS-1)的行政官员,他说,Litening是使"鹞"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比在"沙漠风暴"行动中更有效。

  戴维斯说:"以前你不得不把自己的头固定在那儿,飞到低空使自己暴露在威胁之下。而这一次……有些家伙曾从4600米(15000英尺)到6100米(20000英尺)高度上投弹。美国海军上校罗伊·罗杰斯在战争期间曾经在组合空中行动中心服役、现在是联合无人机计划办公室主任,据他说,Litening的成功是"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得出的在"战术上拿得出手的"经验之一。Litening吊舱在"鹞"式飞机上是重要的,正像我们把它装在其他飞机上一样重要。这是我们得出的一些纲领性决定。(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