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空军将装备最新型“宝石路IV”精确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8: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6月13日报道]根据英国国防采办大臣罗德·巴赫今天公布的一个合同透露,英国战斗机和轰炸机的飞行员将获得世界上先进的精确炸弹。

  根据这个价值1.2亿英镑的合同,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的轰炸机将装备最先进的、"发射后不用管"的"宝石路IV"炸弹。这种炸弹采用了最新的全球定位系统制导技术,大大提高了在各种气候条件下
的命中精度。整个项目(包括将炸弹安装到飞机上)将耗资3亿多英镑。

  根据最终的合同谈判结果,这种最新型的精确制导炸弹(PGB)武器系统将由雷声系统公司在英国制造。它将使英军具备更强的战斗力,对各种目标进行24小时精确打击。通过结合一种复杂的"失败-安全"引信装置,可将炸弹的附带损伤减至最小。

  罗德·巴赫说,最近在海湾和巴尔干发生的冲突突出了英国武装部队对昼/夜、全天候精确空中打击能力的迫切需求。采用最新技术的精确制导炸弹的交付将提高英军的能力,使前线的英军部队在减小附带损伤的同时猛烈打击他们的目标。

  PGB将比目前的炸弹更精确,受干扰的影响更小,不受恶劣气象和人造烟雾的影响。由于"宝石路IV"固有的高精度和小尺寸(只有英国空军现役1000磅炸弹的一半大小),这种炸弹减小了附带损伤,还使飞机可以携带更多的燃料飞行更远的距离。

  这种PGB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引信系统,减小了造成附带损伤的几率。被称做"最后武装"的制导系统在撞击目标2秒前会发出一条信息给引信,以确保引信工作正常且没有受到干扰。如果有任何条件没有得到满足,引信就不会工作,即使在强烈的撞击之后,战斗部也不会爆炸。

  背景资料:

  1.这种精确制导炸弹将于2007年服役,替代现役的常规炸弹和激光制导炸弹。更大的(2000磅)"宝石路III"系列炸弹将继续服役,因为它们具备打击坚固目标和深埋目标的特殊能力。

  2.这种PGB重500磅(大多数现役炸弹重量的一半)。与激光制导炸弹不同,这种炸弹利用配备的全球定位系统可以"穿透"烟云,使它们可以在任何气候和能见度条件下命中目标。

  3.PGB将装备多种战机,包括"旋风GR4"、"鹞GR9"和"台风"战斗机。

  4.这种PGB将装备世界最先进的、采用了"最后武装"安全设备的引信。这种引信不会引爆工作不正常的弹药。它采用的战斗部符合《北约钝感弹药安全政策》的最新要求。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