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进行空中加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8: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4月5日报道] 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自2002年5月后,开始其首次空中加油试验。最近由美海军陆战队进行了一次空中加油试验,但实际上并没有任何油料加注。此次试验共进行了2次持续约1小时,飞机的飞行高度为3048米,气流速度约200节,飞行员驾驶"鱼鹰"与加油机进行了5次联接。

  在2000年发生一系列飞机坠毁事件后,"鱼鹰"重新获得了新生。在对V-22进行重新
设计后,V-22在2002年5月重新开始了飞行试验,并且表现良好,自那时起,没有发生任何更严重的事故。空中加油能力被认为是"鱼鹰"作战的关键,因为空中加油能力增加了其作战半径。即使不进行空中加油,鱼鹰的作战半径也比传统的直升机要大。"鱼鹰"目前所携带的固定加油探针约3.35米。这次演习是使飞机朝着可伸缩加油探针迈进的第一步,从而使其更容易在舰船甲板上停放。新的可伸缩探针长约2.7米,可满足V-22的作战需要。在5月新的探针将开始发展测试,并将安装在"鱼鹰"倾转旋翼机上。

  "鱼鹰"由贝尔-波音V-22项目办公室负责制造,项目总价值近480亿美元,其经费目前已花费约三分之一。作战半径是飞机进行作战的一些关键因素。例如,在阿富汗战争中,海军舰船在战区数百英里之外停放,意味着飞机必须通过空中加油才能在另外地区集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