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将扩大倾转旋翼机的用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3日 2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5月21日报道]有迹象表明,美海军陆战队已确定今后在战场上使用倾转旋翼机和其他新概念飞机。海军陆战队已经宣布计划建立一个"卓越中心",监控MV-22"鱼鹰"和其他新概念飞行器如四角倾转旋翼运输机和鸭式旋翼/机翼飞行器的未来发展情况。

  建立"卓越中心"的目的是保证在未来项目中不再重
复MV-22倾转旋翼机最初研制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在MV-22项目的初期,在仿真和模拟方面技能的不足和较差的系统可靠性使该项目受到了伤害。海军陆战队认为,MV-22能够满足其未来到2040年的作战要求,而目前的直升机设计则达不到要求。

  除了MV-22"鱼鹰"外,海军陆战队说,新概念飞行器--四角倾转旋翼运输机已经在初步研究中认定是可行的,这种新型运输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45455千克(载荷超过13600千克),能以每小时555千米的速度飞行1000千米以上,降落距离在305米以下。贝尔直升机公司正在对该方案进行设计评估。此外,美国陆军也对这种新概念飞行器表示了兴趣。

  据悉,美国海军陆战队对波音公司的"蜻蜓"鸭式旋翼/机翼飞行器也表示了兴趣,拟用该种飞机承担MV-22和其他平台的护航任务。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