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军现代化计划浮出 掀起新“军事革命”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3: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尔·古斯塔夫”反坦克武器系统及其弹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军购策略发生重大变化

  多年来,印度陆军采购的重点放在价格昂贵的坦克和火炮,这些武器看上去挺吓人,但在反渗透、反恐怖方面却难以派上用场。现在,印军已经意识到军用“小玩意儿”的重要性,在采购时开始注意购进更多的实用器材。诸如以色列设计的战场监视雷达之类的野战装备在反暴乱等非常形势下已被广泛应用。一位营指挥官说:“这种战场监视雷达能够发现15公里处走动的单人、18公里处的群体和距离为25公里的直升机等目标。”

  拥有了这样的雷达,在控制线环境中,就意味着印度步兵看敌人的补给站就象看他旁边的战友一样清晰。即使是设在他身后山谷中恐怖分子赖以藏身的隐蔽部也显得很脆弱了,因为它们就在步兵的"眼皮"底下。夜间,84毫米口径的卡尔·古斯塔夫Mark-2火炮可以发射照明弹将目标区照亮,随后,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多发榴弹发射器(multi-grenade launchers)、AGS-30自动榴弹发射器(注:30毫米口径自动装甲火炮)以及84毫米口径火箭发射器一齐开火,对隐蔽部群进行毁灭性打击。

  这些致命的杀伤性武器中的大部分在俄罗斯、以色列、法国、南非、瑞典、德国和美国已不再生产、出售,但是(生产这些武器的)技术还是被印度引进或通过其它渠道搞到手。于是印度Bharat电子公司正在自行生产手持式热成像仪,而Nelco公司也在生产自动地面传感器。此外,印度还从以色列引进了短程战场监视雷达技术和生产线,Bharat电子公司利用本公司自己的数字研究-键盘操作技术(DRDO technology)生产这一设备。今年3月,当印度陆军参谋长维奇将军视察克什米尔地区驻军的时候,这儿的步兵部队已经靠这些现代化装备克服了夜盲弱点。(杨孝文/任秋凌) 未完

印军现代化计划浮出 掀起新“军事革命”上(图)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