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军现代化计划浮出 掀起新“军事革命”上(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8: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心国际局势的人们肯定会注意到,最近几年,印度不是进行核试验,就是从俄罗斯、美国、以色列等国采购先进武器。可是,人们没有注意到,印度军队在其他领域也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夜视器材大量装备部队

  这是发生在今年3月的一幕:一天晚上,靠近克什米尔的比姆哈加利控制线警戒区的印度巡逻队仔细察看着手持式热成像仪,突然发现有三个人影在远处移动。这一情况随即被告知了驻扎在控制线附近的印度部队。

  经观察发现,这三个人正向控制线印(度)控一侧摸来。巡逻队员判断,这三个人有可能是想偷偷地潜入印控区。当越境者从手持式热成像仪的有效侦测范围内消失后,巡逻队员启动了远距观测系统(LORROS)——该系统在夜间的探测距离为16公里。天亮时分,这三个人已经进入印控一侧大约300米,早就埋伏在那里印度士兵立即鸣枪击警,要求越境者投降,可是,那三人拔腿便逃。结果,2人当场被击毙,一人负伤后逃跑。

  象这种在夜间距离如此之远就能发现恐怖分子并对能其进行跟踪监测,要在几个月前是不可能的。手持式热成像仪和远距观测系统对克什米尔地区的反印民兵组织构成了威慑,最后发生的越境事件大大下降。

  驻克什米尔的印度步兵已经装备了5000部手持式热成像仪(另有2500部即将装备)、8000个夜视镜以及数千部远距观测系统。有了这些装备,印度士兵夜间发现并跟踪目标的能力大大增强,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夜晚,也能发现远处目标并进行打击。印度步兵还装备了5000支反器材(anti-material)步枪(另1000支即将装备),这种步枪能够穿透1.5公里射程内的掩体目标。(杨孝文/任秋凌) 未完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