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在年内完成对印军米格-21的现代化改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10: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制米格-21“比斯”歼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制米格-21“比斯”歼击机三面视图

  俄下戈罗德“索科尔”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施巴耶夫日前向媒体宣布,根据早先与印度签订的对印空军现役米格-21“比斯”歼击机进行现代化改装的合同,俄将在年内完成向印方提供所需设备的义务。据悉,接受改装的战机数量将达到125架。目前,已有部分老式的米格-21“比斯”歼击机完成了现代化改装,其性能获得印飞行员的高度评价。

  据米哈伊尔·施巴耶夫介绍,对这些米格-21进行的主要改装是安装了由俄“加速器”无线电科学研究所研制的“标枪”雷达系统。有专家评价称,经过现代化改装的米格-21的作战性能提高了数倍,已成为一种多用途战机,可以执行夺取空中优势、对地、对海攻击等多种任务,有能力对抗第四代歼击机(注:俄方标准,相当于北约国家所称的第三代)。

  借助新安装的雷达系统,米格-21将可以配备R-27R1、R-73E和X-31А等多种型号的导弹,在“空对空”模式下,新“比斯”可以同时跟踪8个目标并攻击其中的两个;在“空对地”模式下,可以同时跟踪4个目标。印度空军进行的试验表明,安装了“标枪”机载雷达的米格-21在与法制“幻影”战机的对抗中已占据了上风。改装后的米格-21歼击机在印空军中的服役期限将延长至2010年。(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