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军最高统帅视察克什米尔地区印军营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1: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总统卡拉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总统视察克什米尔地区印军部队


印度总统在锡亚琴冰川哨所

  印度武装力量最高统帅、导弹专家卡拉姆总统4月2日视察了查谟-克什米尔地区,访问了驻守世界上最高的战场、锡亚琴冰川哨所的印军官兵,从而创造了新的历史,成为第一个访问查谟-克什米尔印方控制线军事基地的印度总统。4月2日,卡拉姆总统乘直升机首先来到了锡亚琴后勤基地,视察部队,与官兵交谈,之后前往设在基地大本营的战地学校,参观了基地医疗中心,并于当天晚上返回首都新德里。

  锡亚琴冰川位于印度西北部克什米尔地区,与中国西藏相邻,是世界上最大、海拔最高的冰河,也是印巴军事冲突的前沿,两军士兵长年直面相对,曾经多次发生过磨擦。

  卡拉姆总统在对基地官兵讲话时表示,印度制订了通过外交途径谋取地区和平的全面安全计划,近期,国家西部和北部边境出现了一些积极的、振奋人心的迹象,表明印巴能够切实在争议地区实现停火,达成和解。他特别感谢了在艰苦地区英勇服役、保卫国家安全的印军官兵,他承诺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改善三军服役条件。目前印军士兵出外巡逻时必须随身携带足够7天用的食品、衣物、水、武器弹药和侦察设备,战斗载重过大,卡拉姆表示要采取措施,减少士兵50%的有效载荷,同时还要保证足够的热量、营养,提高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保护能力和战斗力,增强士兵的耐力和生存能力。(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