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枪击案:激光束找出射击地 初判枪手1人连开2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国际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9日晚间10时抵达“319”枪击台南市金华路3段现场重建弹道位置,警方也进行台湾首次的封街鉴识。

  据东森新闻报道,李昌钰团队首先以弹壳掉落处为中心,进行激光束的测试,一直到10日凌晨接近2时才结束整个鉴识工作。而初步研判,枪手应该只有1人,最有可能藏身在金华路3段18号至20号的公车站牌之间,持8.1厘米口径的改造手枪连续射击2枪,同时,发现
弹壳点与枪击位置有段距离。

  在晚间进行长达近4个小时的鉴识过程中,鉴识小组以弹壳掉落处为中心,首先针对射击吕副总统的第一发子弹进行弹道重建。由于319枪击当天,第一发子弹有两个弹着点,一个是在吉普车窗上的弹孔,一个是在吕秀莲的膝盖上,因此,激光束只要连结两个弹着点,重建第一发子弹的弹后,比较容易找出凶手击发的位置。

  鉴识小组认为,以雷射光显示的状况看来,凶手若在远距离射击,持枪位置低较为合理,如果是近距离,甚至是在3公尺内,枪手必会将枪高举过头。

  经过反复比对,李昌钰与“刑事局长”侯友宜等交换意见后,初步分析后锁定18到20号门牌,杀手可能的位置可能有三处,分别是在骑楼柱子旁、人群中以及20号门前的公车站牌处,其中又以公车站牌处是最合理的开枪位置。

  根据研判,激光束所拉出的距离,落点就在公车站牌的下缘处,而依照常理判断,不排除凶手可能站立在垫高物上,而开枪位置就在胸口前同时也不排除,凶手若未站在垫高物上,就是将手举得很高进行射击,而依相关高度判断,凶手身高可能介于170-175公分。

  在完成第一发子弹的弹道重建后,不久,鉴识小组随即也在现场架起第二道雷射光源,进行射击陈水扁的第二发子弹的弹道重建工作。

  鉴识小组经雷射交叉比对,以及吉普车车速20到30公里判断,枪手在距离车子不到7公尺时开第一枪,车行3、4公尺后,枪手上前距车子约3、4公尺处开了第二枪,2枪间隔约1秒钟左右。

  由于泛蓝质疑子弹是从随扈的公文包射向陈吕,鉴识小组也一并仿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同时,为撷取比行进中的摄影机所拍摄的更为清晰的影像,鉴识小组以雷射光连着一台照相机,利用低快门长期曝光,并藉此找出正确射击位置。

  凌晨近2时,鉴识工作终于进入尾声,参与鉴识过程将近20个小时。李昌钰预计于11日返回美国,所有结果将于最终调查报告中提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