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商曾长松:投资大陆十五年 事业情感双丰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6:03 新华网

  投资祖国大陆15年,台商曾长松在事业上获得成功;在生活上,既享受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又享受着父母慈祥恩爱、兄弟姐妹和睦相处的家庭温馨。阳春三月,在花园式的台资企业漳浦源太集团公司,记者采访了曾长松总经理。

  在台湾制伞业,曾长松父子是很有名望的企业家。父亲曾茂彬曾担任第七届台湾区制伞同业工会理事长,而曾长松则是现任(第十一届)理事长。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曾茂彬、
曾长松父子俩决定到祖国大陆发展。1989年9月,他们到福建省漳浦办起开创洋伞厂。

  事业发展的顺利超过了曾长松父子的预想——半年时间就收回了投资。1993年,与日商合资成立漳浦光源伞业有限公司,2年内收回投资;1997年,独资创办漳浦源太伞业有限公司;1999年,与意大利、日本客商合资创办漳浦柏莎里诺制帽有限公司,并独资创办利农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2002年,创办漳浦鑫品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曾长松自豪地笑着说,我们拥有世界一流的制伞工场、制帽厂和有机蔬菜基地,今年的生产势头很好,订单比去年增加三成;还有日本的一家雨伞生产线决定搬迁来与我们合作,光源伞业公司的年产值将从800万美元增加到1600万美元。目前曾长松一家在漳浦创办6家企业,总投资1000多万美元,员工1400多人。

  如今,曾长松挑起了总经理的重担,他善于开拓经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被推选为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主席,深得同行敬重。

  谈起投资的感受,曾长松说,大陆发展势头猛,投资环境好,政府部门非常热情,真心实意对待台商,提供优质服务,让台商安心发展,所以我们投资很有信心。

  曾长松还说,漳浦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先后为漳浦引进17家外资企业。如今,曾长松一家10多口人长期在这里居住,已有10个年头都在大陆过春节了。父母慈祥恩爱,兄弟姐妹和睦相处,分工不分家,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在大陆,曾长松还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妻子,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

  临别时,曾长松透露,为了减少人事费用,正考虑将总公司移到漳浦来,以求更好地在漳浦发展。他希望海峡两岸尽快实现全面“三通”,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来源:新华网;作者:严利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