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曾庆红将与切尼会谈 孔泉说台湾问题一定会谈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八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将与即将来访的美国副总统切尼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在广泛的领域内进行的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孔泉称,两国领导人也会利用此次高层互访的机会,就双方有分歧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并且争取通过交换看法,缩小彼此在相关领域的分歧。

  谈到WTO的问题,孔泉表示,按照温家宝总理去年访美期间与美方达成的共识,将中美商贸联委会的级别从正部级提高到副总理级,吴仪副总理作为中方主席,将出席今年四月两国商贸联委会级别升格以后的第一次会议,双方将就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问题和分歧等一系列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孔泉说:“台湾问题一定会谈到。台湾问题对中国来讲是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从中美关系来讲也是最敏感、最重要的问题。所以我相信中国领导人会同切尼副总统谈到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