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手书真迹在台北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8日电(记者范丽青李凯)包括孙中山先生著名的书法横幅“天下为公”在内的170余幅书法作品真迹,8日起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展出。此次书法展首次详细、全面地展现了明末以来台湾书法艺术传承发展的全貌。

  本次展览被称为台湾近年来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书法展。作品包括从明末到当代300多年间台湾书法家、来台的大陆书法家、曾经住台的日籍书法家的书法作品。除孙中山
先生的“天下为公”书法横幅外,第一任台湾知府蒋毓英、台湾著名文人丘逢甲、明朝宁靖王朱术桂等人的手书真迹也格外引人瞩目。

  据孙中山纪念馆馆长张瑞滨介绍,自1661年郑成功入台后,中原文化大规模在台传播,书法在台的传承从未间断。尤其是清道光年间后,台湾学子在科举上渐有成就,带动研习书法的风气,成就了不少台湾书法家,奠定了文人书风。1949年后,许多在大陆有相当成就的书法家如于右任、董作宾等来台,再次为台湾的书法界注入了丰富的内涵,造就了台湾今日的书法风貌。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将结集出版。展览期间,主办单位还将举行台湾书法研讨会,邀请大陆学者与会。展览将于5月2日落幕。(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