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在“网络中心战”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1: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杂志2004年4月报道]在过去10~15年中,美军在使武器系统网络化及共享战场数据信息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仍需在确保信息流无缝联结及提高联合指挥控制能力方面做更多工作。空军指挥、控制、情报、监视和侦察中心(AFC2ISRC)正努力提高空军共享态势感知信息的能力。AFC2ISRC负责空军指挥、控制与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集成工作,将把像"烟囱"一样的系统重新整合为新型指挥控制系统,并增强其共享态势感知能力。

  在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中,空军通过空战中心的协同定位设备共享态势感知信息,空军随后投巨资进行空中作战和共享信息集成的研制工作。在随后的"持久自由"行动和"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美空军的战区作战管理核心系统(TBMCS)发挥了重要作用。TBMCS将由分立的客户服务器模型成为综合的、网络化结构,并能够在全球分布用户之间共享数据。有数以百计的用户界面与空战数据库相联,因此数据库的微小变化或相关数据信息的重新设置都会导致用户界面被重新编码。

  在"沙漠风暴"行动中,空军升级其战术通信系统,然而并不是所有节点都与装备相联或是由网络驱动的。空军计划在2012年前将所有机载节点联结起来,这些网络化的节点将为共享态势感知信息奠定基础。除综合性和互操作性对制定动态信息交换标准是必须的外,用户还应能够发布和预订信息,这就需要在建筑物、车辆、舰艇和人员等网络节点之间增强连通性并增加网络带宽。确保能够对数据进行合适地标记将使信息交换更加灵活,在应用和数据库之间提供数据服务将为减少成本增加灵活性,此外,用户将能够有选择地为所需专门的信息进行数据挖掘。

  今年夏天,AFC2ISRC空军实验办公室将实施2004年联合远征部队试验(JEFX)。其中一个关键的倡议是联结空军(F-15,AWACS)和地面(AOC、战术控制、"爱国者")节点,空军和陆军都将共同参加这一工作。数据交换,包括飞机位置、武器载荷、燃料将在短期内提供给AOC。2004年JEFX将试验新的方法以跟踪部队,分享信息。整个目标是确认并评估在短期内作战和战术节点联结后获得的新能力。2004年JEFX后,经验教训将用于AFC2ISRC C2作战实验室和空军转型中心,这两个组织将在网络中心战和分享态势感知能力方面更加成熟。AFC2TC将与其他部队一起工作,对装备的系统的网络中心能力进行综合和测试。JEFX 2006将强调网络中心的大规模试验,并继续关注战术态势感知,包括新的和改进的数据联通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