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总裁认为应保持网络中心战的高投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5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25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加(Suga)指出,美国对网络中心战项目的投入应持续保持在每年超过100亿美元的水平。

  在2月23日新加坡航展期间举行的亚太安全会议上,苏加认为,虽然网络中心战概念得到很大发展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得到验证,但目前美国仍旧没有建立起网络化的联合作战系统。因此,他认为美国应继续增加投入,美国国防预算中网络中心战的投入应达到每
年100亿美元以上,只有这样才能使美军更加充分地利用信息。

  苏加认为,网络是系统而不是独立的平台,坦克、军舰和飞机虽然非常重要,但使这些平台综合起来实施精确探测、识别和攻击的网络化能力才是决定未来战争胜负的关键。在未来10年里,这种趋势更为明显,将产生更为网络化的装备体系以及更大规模的信息共享。通过分析来自所有传感器的大量数据并将数据变为实时的战场基础信息,部队可以确切地了解战场态势并做出正确的攻击决定。

  在国防预算方面,苏加指出,诺·格公司正开始制定采办、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RDT&E)估价报告。在未来的5年里,所需经费将以5%~7%的比率增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