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深入研究网络中心战(NCW)理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3: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0月21日报道]为了帮助军方高层更有效地对网络中心战(NCW)进行投入,美国防部军事转型办公室(OFT)正在资助一系列的案例研究以精炼网络中心战理论。

  其中一项空空作战战例研究已在OFT的网站上公布。接下的战例研究是空对地作战、"斯瑞克"旅打击地面部队的有效性以及特种部队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的作战行动。通过这些研究,OFT将能够更好地向那些仍旧更重视发展平台的军方领导介绍网络中心战能力。

  这些公开的战例研究是作为OFT网络中心行动概念框架创新工作的一部分,这项工作于去年开始,目前正处于第二阶段。一些咨询公司和研究机构也参加了研究工作。这些研究工作将在未来6到7个月内完成。几所军事院校对战例研究表示了兴趣,希望在今后的课程中加入这些研究成果。

  除了探究网络中心战的效用,研究工作还将包括对于由于过分依靠网络中心战术和系统所产生的危害的分析。其中一个例子是美军第4步兵师在对伊作战期间没有得到足够远的数字网络通信能力。

  研究工作将是非常透明的,OFT将与他人分享研究成果。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