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将花费2000亿美元实现网络中心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55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4年3月2日报道]波音公司高级副总裁罗杰·罗伯特称,要实现陆海空天战场一体空间的构想,美国防部和相关企业将在下个10年内花费约2000亿美元。

  2000亿美元的数字是根据国防部长办公厅的预测做出的,根据预测,每颗卫星的运行费用为100亿美元,生产和制造下一代坦克、遥控飞机和其它硬件的费用为1000亿美元。

  "网络中心战可以胜任单一平台可以实现的任何能力,"罗伯特说:"一体化的战场空间可以对目标进行持续不断的监视,也可以执行动态任务。"而现在的卫星只能执行预先输入好的任务。美国第一个真正的网络中心战系统是上世纪90年代开始计划研制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从动力飞行器出现到现在已经有一个世纪了,同步卫星使用了40年,网络也已经产生了10年的时间。这些技术为世界的发展带来了根本上变化。同样,网络中心战的出现也将改变军事技术发展的道路。

  "战场上的士兵将获得比将军或司令更有效的信息。士兵可以改变作战方式。将会出现新的作战计划。"罗伯特说,"所能利用的网络信息的水平将取决于新的作战规则。"

  "全球信息栅格"(GIG)的相关合同现在已经开始执行,GIG将使用海量带宽为国防部联接其所有地面节点。天基系统和飞机之间的连通将使用宽频激光通信。还有其它几个项目也将使用战术宽频或窄频通信。

  对于天基系统和地面的通信究竟是适用激光通信还是使用可编程无线电,现在军方还存在争论。保守派依然希望使用无线电进行连通。

  为了保证地面节点的底层信息安全,波音公司和其他15家公司一起根据协议制定了一个开放性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