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将进行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8: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2004年3月26日报道]美战略司令部司令詹姆士·艾里斯表示,美军将升级"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而同时将退役"和平卫士"洲际弹道导弹。战略司令部目前负责制定美军的全球战略规划,其中包括核力量。

  艾里斯于3月25日在参议院战略部队子委员会作证时称,根据与俄罗斯签署的《莫斯科条约》,美国正在退役大型、多弹头的"和平卫士"洲际弹道导弹;与此同时,美空军正在
实施"民兵III"延寿计划,以确保该导弹能够可靠地服役到2020年。对"民兵III"进行"可靠"的升级主要针对导弹的关键部件,包括导弹的制导系统和推进系统。

  "和平卫士"于1986年首次部署,是一种4级洲际弹道导弹,携带10枚核弹头。目前美国有50枚"和平卫士"导弹。"民兵"是一种较小型、3级洲际弹道导弹,自1960年服役以来,一直在进行升级。"民兵III"型导弹于1970年部署,可携带3枚核弹头,但根据1992年的军控条约,"民兵III"只能携带1枚核弹头。目前美国的核武库中有500枚"民兵III",在"和平卫士"退役后,"民兵III"将成为美国核武库中惟一的地基核弹头携带工具。

  美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02年5月签署《莫斯科条约》,该条约要求两国在今后10年内削减各自的战略核武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