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核军演 > 正文

俄战略导弹核潜艇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失败(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3: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发生事故的“诺沃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弹发射失败的现场情景


普京总统在观看演习情况

“诺沃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已经返回基地

  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部宣布,在巴伦支海水域进行的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中,发生一起事故。莫斯科时间17日10点整,在巴伦支海水域参加演习,并根据计划应发射一枚的РСМ-54洲际弹道导弹的К-407“诺沃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在导弹从竖井中发射出来前的一瞬间,由于不明原因,射击准备系统发出了“取消发射”的指令,导弹发射未能成功。事故原因和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之中。正在旁边水域“阿尔汉格尔斯克”号核潜艇上等待观看导弹发射实况的普京总统可能为此感
到失望。按计划,这枚导弹本应在发射后的28-30分钟内,击中堪察加半岛库拉演习场上的靶标。


在潜艇上观看演习的普京总统

  北方舰队发言人宣布,导弹并没有在出水时发生爆炸,只是未能成功发射,类似事故在以前的演习中也发生过,只是一次普通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失败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由于普京总统在现场观看,媒体才大肆渲染。17日中午时分,“诺沃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已经返回了北方舰队基地,原定发射任务也因此次事故,推迟到18日上午,改由“卡累利阿”号核潜艇来执行。届时,将由现在已经抵达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的普京总统使用“核公文包”亲自控制此次发演练。


“诺沃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导弹发射井

  К-407“诺沃莫斯科夫斯克”号战略导弹核潜艇属于667型“德尔塔4”级,于1990年11月27日正式服役,1990年12月29日纳入北方舰队编成,1998年7月7日曾成功地使用“无风”运载火箭向太空为德国发射了一颗卫星。该艇排水量13500吨,长167米,下潜深度650米,乘员140人,水面最大速度14节,水下24节,除了导弹武器系统外,还配备4套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20枚鱼雷。“德尔塔4”级核潜艇共建造了7艘,其编号分别为K-51、K-84、K-64、K-114、K-117、K-18和K-407。(书山)


核潜艇导弹发射井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