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成为网上拍卖商品(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2: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美国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美国一卖主日前开始在网上公开拍卖一座“大力神-2”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井。

  根据美俄达成的《第二阶段限制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的有关规定,这座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发射井已停止使用并被完全关闭。

  原先部署在井中的当量为900万吨的“大力神-2”核导弹已退役并被拆解。

  目前拍卖的发射井是一种由三个相互联系的独立舱室组成的复杂地下系统,配备有独立的发电机和空调。

  这种发射井的四壁和井盖均用钢筋混凝土建成,其设计目标是承受0.5公里以外的一枚百万吨级的氢弹爆炸时产生的超压。位于地下指挥室中的控制人员可以在此有效实施导弹的发射并免受敌方打击。在接近地表的地方还有两个出口。

  这座发射井目前为一个人所有。这位所有者希望潜在的买主能对发射井进行适当维修,并可以把它改造成一个坚固无比的休息场所。

  发射井的起拍价格为25万美元。尽管这一特殊的不动产的拍卖活动已持续了10天,但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一位买家参与竞拍。(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