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美导弹防御系统发射井工程阿拉斯加动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8日 08: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项导弹发射井工程已经在阿拉斯加格里利堡破土动工,该工程总值达5亿美元。

  在阿拉斯加州荒芜的土地上,建筑人员正在用水泥加固多个深达20多米的导弹发射井,他们还要修建十几个配套的尖端军事指挥及维护设施。

  虽然导弹防御系统尚在研制之中,但这些导弹发射井要在2004年9月30日之前交工。由于时间紧迫,再加上军方要求高,施工难度大,所以建筑人员要加班加点赶进度。

  一名前不久到过建筑工地的人士透露说,他看到巨型起重机在向发射井里运建材,有长达数英里的混凝土隧道连接着发射井,建筑人员用水泥加固井壁,然后外面还要覆盖钢板。这些发射井在建成后可以抵御敌方导弹袭击、地震及空爆核弹的强烈电磁波。

  建筑工地离附近的德尔塔庄克森镇只有5英里,这个镇子有840名居民。导弹发射井工程项目动工后,此小镇的地价下跌。为了弥补居民的损失,五角大楼投资1800万美元在镇中修建了多项设施,包括垃圾填埋场、学校、娱乐中心和图书馆等等。据信政府还将在2004年向小镇建设追加投资。

  这个小镇与美国军方的关系可说密不可分,它旁边就是废弃的格里利堡军事基地。这批在建的导弹发射井就是在这个基地上修建的。格里利堡在二战期间建成,是当时美国政府阿拉斯加高速公路工程的一部分。后来格里利堡变成陆军的一个寒冷气候条件武器试验场。由于之后五角大楼认为这个基地没有存在的必要,所以它于1995年被关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