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导弹防御局完成在阿拉斯加兴建导弹发射井的环境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6日 22: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4月24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报道,该局考虑在阿拉斯加格里利堡兴建40个地下导弹发射井所需的环境评估工作已经完成。导弹防御局局长空军中将罗纳德·卡迪什在考虑兴建发射井所需的环境决策文件上签字,下令停止环境评估工作。

  22日导弹防御局向国会国防授权与拨款委员会提交报告,告知在阿拉斯加导弹试射点兴建导弹发射井和相关基础设施所需的评估环境影响研究(EIS)工作已经完成。去年导弹防御
局完成了多种环境影响评估工作,并筹划更改在阿拉斯加试射点部署的拦截弹数量。例如2000年根据克林顿政府的导弹防御计划,在格里利堡进行了100枚拦截弹的环境影响评估。而根据布什政府的修正计划,对在格里利堡兴建5个地下导弹发射井和最新部署地基中段防御试验台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估,该试验台目前要求部署20枚总数的地基拦截弹。

  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里克说最新完成的环境文件并不表明导弹防御局已做出决定增加在格里利堡部署的拦截弹数量。里克称"导弹防御局没有决定在格里利堡兴建40个地下导弹发射井"。但他表示如果晚些时候决定在该试射点增加部署24枚拦截弹,环境文件将再次对此做出考虑。

  环境影响研究与格里利堡初始防御作战(IDO)计划有关。根据向国会方面提交的文件显示,初始防御作战计划包括兴建:40个装备有地基拦截导弹的发射井、拦截弹飞行中通信系统、保障设备和基础设施。本月早些时候卡迪什向国会立法议员表示,该计划与地基中段防御总体计划相吻合。根据目前的地基防御计划,在2004财年结束前,导弹防御局将在格里利堡部署1枚地基导弹拦截弹,使其总数达到6枚,并在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美国空军基地部署4枚地基导弹拦截弹,使两个试射点的拦截弹数量达到10个。随后在2005年导弹防御局将申请拨款再生产10枚地基到弹拦截弹部署到格里利堡,从而使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的拦截弹总数达到16枚。此外,该计划还要求在2005年底以前生产10到20枚"标准-3"导弹,以部署在转为执行导弹防御任务的3艘宙斯级舰艇上。

  卡迪什告知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防务小组,"由于导弹防御局在零起点上开始工作,因此从现在开始到2005年之间所部署的每一枚拦截弹,都将极大地增强保卫美国、美军及盟国抵御中远程导弹威胁的整体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