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决定选购M1“艾布拉姆斯”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4: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3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已经决定用M1"艾布拉姆斯"坦克来满足本国陆军对主战坦克的需求。这批坦克根据澳大利亚的需求进行了改装,包括车载冷藏箱、饮用水冷却系统、机动式伪装器材和遮光系统。

  澳大利亚将从2007年开始用59辆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取代现役的103辆"豹"AS1主战坦克,该项目耗资约4.19亿美元。之所以采购59辆,是因为这些坦克足够为澳大利亚的第
1装甲团组建2个执行作战任务的坦克中队和1个主要用于训练的中队。另外还有少量坦克将分配给装甲学校。

  澳大利亚陆军司令彼德里希认为这是一宗"非常好的交易"。美国国防部将向澳大利亚提供M1坦克的各种组件,这是该项目的其他竞争者无法提供的。澳大利亚陆军曾经考虑过从德国采购二手的"豹2A4/A5"坦克或从英国采购二手的"挑战者-2"坦克。

  除了以较低的单价(550万澳大利亚元)提供M1A1坦克外,美国还将向澳大利亚提供其他的系统和设备,确保澳大利亚采购的这些坦克完成形成作战能力。这些系统和设备包括:装甲抢修车、炮手训练模拟系统、无线电台、支援车辆、训练、备件和其他后勤支援。此外还包括轮式战术加油车和坦克运输车,其中后者将通过陆军的另一个计划单独采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