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与埃及合作生产“艾布拉姆斯”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21: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1月12日报道]通用动力公司与美国陆军签订了一份与埃及合作生产100辆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合同,合同价值1.41亿美元。

  按照合同,通用动力公司将负责生产炮塔和装甲组件、悬挂系统的主要部件、电线束、车长武器站、电子盒和炮手主瞄准具等组件,然后将这些组件转交给设在开罗的埃及坦克
厂。美国国防部的对外军售还包括100门M256式120毫米火炮、机枪、零部件、发动机、技术、测试和后勤与训练支持。

  美国国防部曾在去年通报国会,可能会与埃及合作生产"艾布拉姆斯"坦克,交易额为5.9亿美元。埃及坦克厂自从1988年实施合作生产项目以来,至今已经生产了530辆M1"艾布拉姆斯"坦克,另外100辆有望于明年4月完成。埃及目前拥有555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其中第一批25辆是由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另外100辆新坦克定于2005年交付完毕。埃及坦克工厂还生产M88A2式"大力神"抢修车,该车最初由联合防务公司生产。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