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媒称辜振甫婉拒出任台当局“两岸小组召集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9: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两岸和平稳定交互结构推动小组”设有两位共同召集人,其中一位确定由“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担任。相关决策官员指出,另一位陈水扁征询中的工商界大老为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但辜振甫因健康理由,迄今并未应允。

  陈水扁在二月七日民进党中常会中,宣布三二○后将立即筹组“推动小组”研议两岸交互事宜,小组设两位共同召集人,半数以上成员来自民间,包含经贸、文化及学界领袖
。相关官员指出,该小组不但是凝聚岛内共识的机制,未来也是两岸谈判的“指导”机构。

  官员透露,除民间人士外,小组另有官方及半官半民的机构代表作为当然成员,前者包含“陆委会”主委,后者则为海基会董事长。陈水扁二月中宣布将成立推动小组前曾亲访辜振甫,请他出任共同召集人,但据指出,辜振甫第一时间已予婉拒。

  辜振甫的幕僚昨天不愿证实上述说法,但他表示,辜振甫近来身体违和,体力不若以往,适不适合承担新的任务,要尊重医师的指示和判断。

  官员指出,当初对于推动小组的组成规划,的确有跨党派的想法,然而“大选”后纷争不断,朝野对立升高,已增加寻觅在野政党代表的难度。在另一位召集人还说不准的情况下,原先的规划如何调整、小组如何顺利组成,今天陈水扁与李远哲会面深谈后,应该有进一步想法。(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