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江西省已成台商投资热土 台商投资成倍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昌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段八一)江西省近年来已成为台商投资的理想地。今年以来,台湾众多知名大型企业的台商人士纷纷来赣考察访问,一批台资项目落户江西。

  今年新春以来,台湾知名企业家江西投资考察团:台湾东元电机集团、台湾歌林公司的客商和高层人物纷纷专程赴江西南昌、九江和瓷都景德镇,考察投资事宜。台商们对江西省的优美投资环境、良好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和低廉的劳动力市场印象颇深。

  据江西省委对台办公室官员二十五日对本社记者介绍,今年以来,已有一批台资企业家与江西省有关方面签定了投资项目合同和协议。如台湾幸福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约投资一亿美元在江西景德镇兴建水泥项目,另有台商投资七百多万美元在景德镇建设陶瓷工业园的项目日前也已签定合同。另有一批台资项目也洽谈在江西兴建。

  据介绍,近年来,台商投资江西项目增长显著。去年,虽受“非典”因素影响,但台商全年投资江西项目达一百二十二个,总投资额八点二亿美元,同比增长一点二倍;合同台资额七点二亿美元,同比增长一点零七倍。去年台资投资江西大项目之多创江西历史新高。去年台资投资额在一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十七个,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七。台湾东元电机集团投资八千八百万美元在赣建东元家电工业园;台湾裕元集团与香港华坚公司合资一亿美元建制鞋工业城等,颇引人注目。

  据介绍,江西省南昌、赣州两地已成为台资投资的热土。两市吸引台资去年占全省台资总额的近百分之七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