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发第一代两栖短程垂直起降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短程垂直起降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目前,美国普洛克西蒂数字网络公司(PDNI)正在研发一种可执行特殊任务的两栖短程垂直起降无人机(VSTOL UAV)。这种无人机问世后,将是世界各国军队装备中第一款两栖短程垂直起降的无人机。

  PDNI透露说,该公司研发的第一代VSTOL无人机为“单一无人机侦察兵(IVUAS)”,能够在交通拥挤的城市、丛林、沙漠、山区等多种环境下遂行特殊任务。

  PDNI公司称,与其它无人机不同的是,IUAS最突出的特点是:具备有两栖功能,能够在水面和陆地上起降;除了能够执行传统无人机可执行的监视、边界巡逻、大范围地区搜索等任务之外,同时还可以完成许多秘密的侦察、监视、目标搜索以及猎人杀手等任务。

  在全面研发成功之后,IUAS可以非常便捷地向预定目标起飞、着陆,并能够利用自身动力执行监视、侦察任务。在野战场情况下,这些优越性能对于突袭敌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由于具备短程垂直起降能力,IUAS能够在没有跑道的情况下起飞和执行任务,然后再返回出发地点。对于IVAS来说,一个小型的隐秘场所、舰船、高楼楼顶都可成为它的起降平台。除此功能之外,IUAS还能够像固定翼飞机一样保持高速水平直线飞行,从而可以执行远程、超视距作战任务。

  因为具备监视输油管道、电站和战略目标的能力,IUAS还可以用于国土防御,向美国的国土安全部队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实时信息。

  IUAS在设计上采用了开放式、可嵌入式的机身概念,因此可根据任务需求为它加装各种照相机、传感器、武器及其它装备;其多用途平台可以用于对敌作战、国土防御、消防、安全、监视和快速反应部队。

  PDNI公司总裁比尔·罗宾逊称,该公司计划研发两种型号的IUAS,即:微型和迷你型。微型IUAS是一种便携式的无人机,重约10镑,长40英寸,宽30英寸,可以携带一台照相机和2镑重的有效荷载(炸药或者传感装置),其成本约2.5万美元;迷你型IUAS长70英寸,宽60英寸,具有实时通讯能力,可携带30镑的有效荷载,包括装备和炸药,其成本约7.5万美元。罗宾逊称,这两种型号的IUAS无人机都可以用于特种作战任务。

  分析认为,IVAS将来最大的可能是装备美各军种的特种作战部队,各特种部队具体装备多少架,目前还没有定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