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将在无人机上进行金属风暴武器系统实弹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6:0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2月25日报道]金属风暴有限公司宣布,即将在美国进行无人机(UAV)机载40毫米金属风暴武器系统的实弹射击试验。目前正在进行准备和组装工作,一架无人机已经运抵澳大利亚,准备开始集成金属风暴武器系统。

  实弹射击试验可能于2004年第二季度在美国进行。按照金属风暴公司与蜻蜓图像公司(DPI)在2004年2月23日签订的谅解备忘录,金属风暴武器技术将与DPI公司的新型"蜻蜓"D
P-4X型无人直升机相集成,并进行实弹射击试验。

  "蜻蜓"DP-4X型无人直升机是一种便携式遥控操作的垂直起降无人机,机身长约2.1米,宽0.8米,高1.1米,翼展3米,重约64千克。该无人机可以携带摄像、通信和环境传感器,进行空中情报收集和侦察。DPI公司称,通过集成金属风暴武器系统,将使"蜻蜓" DP-4X型无人直升机成为一种武装无人直升机。

  金属风暴公司表示:"通过集成金属风暴武器系统,将使轻型无人直升机首次具备小规模打击能力,可以为地面部队、护卫队、道路清理和对抗机动便携式武器等任务提供昼夜支援,改变无人机只能执行侦察与监视任务的状况。武装无人机为有人军事系统提供了一种可以避免士兵伤亡的低成本支援手段,被认为是一项新兴的重大军事需求,也为金属风暴技术又开辟了一个新的广阔市场。"该项目使金属风暴公司可以为DPI公司演示增强的无人机能力提供支持,这种能力已经被纳入到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