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拉斐尔武器发展局进行肩射“云雀”无人机飞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4:2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2月20日报道]以色列拉斐尔武器发展局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以色列试飞了"云雀"小型无人机。

  "云雀"无人机是一种便携式、榴弹筒发射、以耐航速度飞行的观测系统。该系统重6千克,直径12厘米。发射后,"云雀"的机翼(翼展1.5米)迅速打开进入飞行位置。这种收放式小型无人机装有一台稳定摄像机,该摄像机可提供大区域覆盖和重点监控。"云雀"的最大
飞行距离10千米,可在目标区域上空飞行60多分钟,能提供实时目标图像,直接支持战斗编队。在整个飞行试验期间,"云雀"无人机成功地从榴弹筒发射,达到所要求的飞行高度,按照预编程的任务航路点飞行并在每一个航路点发出有效报告。飞行大约半小时后,"云雀"在预定点着陆,在预定点着陆时,它由拉斐尔工作组收回。

  "云雀"无人机可从屋顶、窗口或狭窄小巷发射的能力,表明了它的多用途性和用于都市作战的极佳适应性。应用一台膝上计算机可以简单而方便地完成它的任务或航路点计划,并具有飞行前或飞行期间更新航路点的能力。拉斐尔武器发展局认为,"云雀"无人机试验是有效渗入本地和国际无人机市场的第一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