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五十七年骨肉离散 台胞陈七一家终得跨海团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大公报报道,对于84岁高龄的台胞陈七来说,3月11日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令他做梦都没想到的是他还能在广东南海老家见到分散了半个多世纪的弟妹,一家骨肉老少几代人跨越海峡两岸团聚在一起。

  陈七的儿子说,从台湾出发前老人已是两天两夜辗转难眠。在今天的亲人团聚中,老人流的眼泪最多。老人一手拉着弟弟、一手拉着妹妹,三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在面目全非
的小镇上说着儿时的记忆。老人时不时从袋里拿出手帕拭去激动的泪水……

  寻找战乱中分散的弟弟是台胞陈七几十年来萦绕在心间一件大事,但是两岸相隔,由于种种原因陈七都未能如愿回到祖国大陆。两年前陈七通过其子在祖国大陆做生意的好友柯先生开始了他的寻弟行动。可人海茫茫一直音讯全无。陈七在今年下定决心:就算找不到弟弟,也要拿着地图回家乡看一看。

  今年春节以后,台商柯先生在“山穷水尽疑无路”之时,一次偶然把事情告知了广州市总工会职工交流中心,在工会国际部等部门的热心帮助下,有了一丝进展,此后南海区总工会、南海沙头镇工会等也加入到帮助陈七寻亲的行动中。终于“柳暗花明”,在半个月前他们找到了陈七挂念了五十多年的弟弟,并在核实情况中又找到了他的妹妹。(蔡小妮)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