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日趋国际化和专业化的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石狮三月十一日电(记者林永传)九日在此间开幕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已落下帷幕,博览会头两天就达成交易二十二点五亿元人民币,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在这一纺织服装界的重要平台上寻到了满意的商机,毫无疑问,已连续举办七届的“海博会”正日益显现出国际化和专业化的水平和魅力。

  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是由一九九二年在福建石狮举办的以服装贸易为主的商
品博览会发展而来,一九九八年由地方性博览会升格为全国性服装博览会,正式定名为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由福建省政府、中国贸促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台湾纺拓会、台湾毛衣公会、台湾制衣公会、台湾针织公会共同主办,成为国内唯一以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为主题的纺织服装专业展会。

  前六届海博会共吸引了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客商、来宾一百多万人次,韩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客商均组团参展。累计成交额近八十亿元人民币,签订投资项目近百个,总投资额二亿美元。涉及纺织服装产业的技术、信息、设备等要素高度积聚海博会,可以说,海博会已形成了信息流、人才流、资金流汇聚的开放式的国际贸易交流大平台。上届和本届展会,服装强国韩国专门组团设立“韩国馆”,并举办“韩国时尚发布日”。

  “共拓两岸市场”是海博会的主题,两岸经贸交流是该展会的最大优势。台湾纺织服装业的几大公会不仅作为主办单位,而且每届展会,各个公会的董事长都亲自组团、带队参与盛会,表明台湾同行对展会的重视。每届展会,专门设立的“台湾馆”都是最耀眼和最热闹的展馆。许多台商一届不缺参加了全部展会并寻得了商机。台湾纺拓会理事长何钧先生说,海博会已成为海峡两岸纺织服装业交流和对接的重要平台。

  随着两岸经贸交流的活跃,海博会的会展内涵也不断深化,其展现的专业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从单一的商品展示到融贸易往来、文化交流为一体,先后举办了“两岸三地”著名时装设计师作品展示、中国服饰文化知识大奖赛、中国服装名城研讨会、中国职业时装模特选拔大赛、中国休闲服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会等活动,每届展会,海峡两岸纺织服装界的权威机构、头面人物都亲临参与,中国十大服装名城以及服装业发达的城市作为展会的协办单位组团参展。名师、名模、名星、名牌、名人的汇集,展现了这一展会高超的专业化水平。

  按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先生的话说,经过多年的培育,海博会已成为中国众多纺织服装专业展会中“成熟的展会”。(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