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重要头目拉乌夫在也门被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3月4日电(记者杨元勇)也门内政部官员4日透露,也门警方3日在清剿恐怖分子的行动中抓获了“基地”组织重要头目阿卜杜勒·拉乌夫以及曾是埃及伊斯兰兄弟会头号人物的伊马姆·谢里夫。也门警察部队在坦克、大炮和直升机掩护下,3日在首都萨那以东450公里处的阿比扬省对恐怖分子展开清剿行动,将大约200名武装分子包围在一个山谷中。被包围的武装分子中除也门人外,还有来自埃及、沙特、阿尔及利亚等阿拉伯国家的人。据目击者称,双方展开了激烈交火。

  这位官员说,拉乌夫就是在这次清剿行动中被抓获的,但他拒绝透露双方的伤亡情况以及被抓获的恐怖分子人数。拉乌夫是“基地”组织重要头目,被指控策划了近年来发生在也门的系列恐怖事件。他曾参与策划了发生在2000年10月的美国“库勒号”驱逐舰爆炸事件。此次事件造成1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另有28人受伤。拉乌夫因此成为美国重点追杀的目标。2002年11月,拉乌夫乘坐的汽车在萨那以东170公里处遭到美国无人驾驶飞机发射的导弹袭击,同车的5名“基地”组织重要成员毙命,但拉乌夫侥幸逃生。(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