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接收第16架E-8C“联合星”飞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的E-8C“联合星”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空军的E-8C“联合星”飞机


美空军的E-8C“联合星”飞机

  据美空军官员3月2日称,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日前向美空军交付了第16架E-8C“联合星”飞机,即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飞机。这架飞机的代号为P-16,将被分派到驻乔治亚州罗宾斯空军基地的第116空中控制联队服役。

  E-8C“联合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机载对地监视、目标搜索和战场管理系统,它可以在防区外对敌对的地面移动目标进行探测、定位、分类,并将实时信息通过保密数据网络
传递给美空军和陆军指挥所。E-8C飞机基于波音707型机,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翻新和整修,其翻新费用为4000万美元。

  诺·格公司官员称,交付的这架E-8C飞机是第一架具有全球空中交通管理能力的飞机,因此它可以缩短与其它飞机共享空域的距离。这样,它就有更多理想的飞行路线,节省更多的燃油,增大空域接受力。

  第17架“联合星”飞机将于下年交付。(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